Wednesday 24 March 2010

我累了,我想休息

工作了这么久,今天才忽然觉得累,累,累,累,真的很累。

之前不管再累也好,怎么都能撑得下去;但,到了今天,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我真的好累,不知为何,我就是办不到。我办不到我自己再硬撑,我办不到再令自己坚强,我办不到自己再逞强。我的心,真的彻底的被伤害了,我明白了我自己是什么,自己的地位,自己的身份,自己在你们的心目中的地位。。。

原来我什么都不是。。。

好笑吧,现在我才发现,我在自己的学生的心目中什么都不是;有的是骄傲,“厉害啦”(厉害后面加啦,大家明白什么意思啦)等等,这种充满讽刺的形容词中。。。同时我也不懂,现在的学生在想什么。。。

我觉得很好笑,说我骄傲??骄傲??真的吗??难道我教导学生正确的东西,就说我骄傲;难道我更正他们的错误,就要被讲一次骄傲;难道我教了10题,就骄傲十次;难道我教人家真确的数学formular也算骄傲??

那全世界的老师不就都很骄傲??教数学的老师一定也很骄傲的咯;教华文的也是咯,教会一个字,就骄傲一次??那这世界骄傲的人会很多。。。那我教课时,是不是要全部做错,他们才甘愿,是吗??我真的很气,如果老师是用来教错的,那谁都可以教了,就连那两个都行!!!

说到我的学生当中,其他的都很尊敬我,唯独的两个,他们,真的很令我失望(我以上指的就是他们俩。),他们感情很要好,好到可以连和来对付我这个他们心目中所谓的“老师”。

他们应该没把我当成有到吧??我想在他们的心里,我不过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而其他的老师就是他们的老师。那我觉得这样很好啊,就去给其他老师教咯。讲真的,我不想教你们俩,我也同样的恨着你们,为你们付出,结果得到如斯的回报,得到种种负面的形容词。

我想我对你们死心了,虽然你们成绩好,但有屁用,态度这么差!你们的态度,我想一般老师都很难接受吧!我当然是受不了,我真得受不了。。。你们真的很难顶!!!

有时你们较无礼时,是可以容忍的,就当你们小孩子不懂事,不跟你们计较;但,他们却得寸进尺,退了一步,他进十步,还爬到你的头顶来;不跟他闹,不跟他理论,就说“老师你看,你没话讲了hor”类似的话。听了,真的很气,但过后还是当作没事。但今天,我忍不了了,我彻底死心了,我放弃你们了。我算了,你们接着的无礼,我想我不能视而不见,到时别怪我不客气。

如果你这么厉害,还可以说自己的学厉高过我,读的华文比我多,那为什么又不是你教我,而是要我教回你呢??就连简单的字都不会读!如果你认为我是没用又教错的老师,那你可以去告状啊,去啊,你嘴巴都很厉害,一定可以整死我啊,我期待着,我看到时是你有脸还是我丢脸。就算不信,字典总可以信了吧!为何你非得信你的学校老师呢??明明就你学校老师错,为何一定是我错呢而他对呢??不然你不会问问妈妈吗??你妈妈不是很厉害吗??为什么非得要我背着良心呢,还要弄到好像我求你们读我教的读音一样,还要给我摆脸色我真的很气。。。我受的华文教育怎么都有14年了,怎么都比你们俩多!!!

我自问,我对得起我自己,我尽了我的责任,我教导他们那两个小瓜,我还是一视同仁的对待大家,但,他们给我的是什么??尊重??有吗。礼仪??有吗。我算了,我病了,照理我可以拿假在家休息,但为了他们,我回去工作。我的付出,他们不珍惜,那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践踏我的付出,我这么没有价值吗??我付出到底为了什么??

原本我,因该在家的,到底我去教他们是去为了什么吗??钱??我家没有吗??难道就因为那区区的7XX而这样作践自己吗??你们不珍惜就算,就不要侮辱了他人的自尊,伤害我你们会很开心??

之前的一个问题,我应该答,那就是“我家的家教方式真的很有问题吗?”

我很后悔我没答,不然我会说,“你说呢?”三个字。

如果你现在问我,我不会说他没家教,因为这很没礼貌;但我会说:“我看得出你家的家教程度就到这而已”。。。

我想这两个瓜,应该反省一下,不然,他们永远不知道“目无尊长”这个道理。如果一个学生可以对老师这么无礼,那这世界恐怖咯,对中学生来说,算正常吧;那小学生呢,惨了,世界没救了。。。

现在的小学生很难搞定吧??为什么会有这种的学生呢??举一他会反三,说一他会说二。真的把我弄垮了。我在想我那个年代时,可以这么放肆,这么无礼吗??有的话,早已被打个半死。怎么都会是自己错,就连父母也站在老师那边,老师都是对的,老师永远都是对的;而现在,社会反咯,老师什么都错,孩子什么都对。老师真的不是件容易的工作。

我在想,以后当老师,我死也不要教小学,我一定要教中学,我受够小学生了,他们很可恶,简直是恶魔,然后投胎来折磨老师的,只有那些天真的人,才会觉得他们可爱。因为以前我也认为他们可爱,但我觉悟了,我投降。要不是他们,我也不知现在的小学生原来是这么样的。。。

我累了,我想休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