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y 2010

讀書

人家说读书好,读书妙。我何尝不知道读书好,读书妙;但,我能读吗?我是读书的料吗?

我不断想,不断问自己,我到底是不是,能不能,在我心里,总是浮现着这些问号。

听到人家常常对我说,“你能的啦”,“你可以的啦”。但,我真的能吗??

我听起来,不知该喜还是悲。我也不知到。

这也许在我心里已造成一种压力,为了不让对我有期望的人失望,也为了为不让自己失望,也可能是也许我不想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吧。

这更令我自己更加担心,更加紧张,压力。我的资历不过这样,我真的能吗?

也许别人认为我很厉害,但我并不觉得啊,看到我朋友个个成绩这么好,都可说比我好,如果我厉害,他们是什么呢??

这也或许我不够知足吧。

这对我来说,可能也是压力吧,看别人这么好,自己也很羡慕,想要达到。但我有自知之明,人家可能是天生的天才,而我是需要后天的努力再加上需要运气的人吧。

今天听Matrik的朋友说,录取资格的条件还蛮高的,而我,在那条件里面吗?

上次看了,才发现一件很可爱的是,它的条件,我达不到。。。

更可爱的是,要看的科目,我全部没A,不看的,我全部拿A。。。

可爱吧。。。我看了,我也很无奈,我又能怎样呢??鬼叫我运气这么的“好”。

算啦,就去读中六,但这用屁股想也知道,它的程度,难到。。。。形容不了。。。haiz

但我又能怎样呢,大学预科班不要我,难道我厚着脸皮去读吗??

就算我敢,人家也会踢我出局啦。

最后悔的,我的生日愿望,应该许说我会中大学预科班。。。但,没用啦,生日过了。。。

但,我的第三个愿望没许耶,可以补上吗??最好可以

中六,真的很辛苦耶,刚起步的我,觉得是还好,因为很多是在高二高三学过了,所以上课时也比较轻松。

但,日子永远轻松的吗??接下来,就有我好受的了。

也许我已做好准备面对了,但此刻的我还是期待着我会中大学预科班。

虽然机会渺茫,但我还是期待着奇迹的出现,它一旦出现,我的好日子就来了。

毕竟它是稳进大学的,机会也比中六高,福利也较好。

当然在这曾多粥少的情况下,还是得看谁实力好,谁运气好。。。

如果失败了,我也只好认命啦,就乖乖的待在中六,完成这一年半辛苦的路程。

既然我选了,我也没法子,就得坚持。

我的成绩掌握在我手里,就看我肯不肯,要不要。。。

我想现在要我定下心来读,很难吧,毕竟我的心还是在期待大学预科班。。。只要它过了,就可让我死心了,我想我就不会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了吧。

读或不读,就看自己咯。。。

以后我会怎样,我也不敢说,也不知道。我只希望我可以读我要读的课系,我的要求不高,就这样而已。

大家也去努力读书吧,好让自己以后不后悔,就像人家说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不要等拿到成绩时,才来这样那样,那时真的是太迟咯。。。。

大家加油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