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October 2009

人,他称得上是万物之灵。就只因为是万物之灵,所以就制造了很多很多的问题,才会令这世界五彩缤纷,多姿多彩。。。

*注意:
我的这篇《人》跟莹莹的不一样,并不是抄袭,请大家不要误会,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

现在我要说的是人性。
到底人性是天生的呢?还是环境造就的?相信大家也不知道吧!因为一个人如果这么容易被你看穿,那他就失败了,也许他正在伪装,你也不晓得吧!总而言之,就是人心难测。。。

人心难测?
那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下最近看的一部戏,那就是《宫心计》。相信大家对这戏不陌生吧!
这戏讲述人们在宫中的尔虞我诈,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折手段。
例子呢,就像戏里的姚金铃,他在戏里可说是奸角,他为了上位,不折手段地对付他的上司,他可以前一分钟原谅人家,后一分钟就把他给害了。结果他还是成功了,但他还是没得升级,让他人白白上位。结果还是被看穿了,结果还不是损人不利己。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一些人他可以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折手段,甚至干出伤天害理的事,他也在所不惜,其实他的内心会不会感到内疚大家也不知吧。这就是人性,为了名利,他可以出卖自己,伤害他人,就为了自己。
所以人心难测,人的心是恐怖的,让人难以捉摸。

人都是自私的?
讲到这,人什么都以自己为先吧,不会什么都把他人放在第一吧。。。我想除了母爱及父爱,应该没了吧。。。但并不是全都一样,有的甚至还亲手把孩子给杀了,真是可悲。。。
就想我补习老师说的,她从小家里是卖鸡维生,就要靠鸡他们一家才可以继续活下去。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那是因为他告诉我,他以前的一段故事。。。
他说,以前杀过鸡了。听了有点惊讶。。。
他说,为了谋生,不是它死,就是我活;如果它活,就是我死。
这足以证明人都是为自己的,可以牺牲他人,就只为了自己。

人是善良的?
人是不是善良,眼看得出吧!但是不是发自内心的,其实大家都不知吧。。。
人的善良其实也可以伪装的,至于伪装的目的,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其实就像《宫心计》里的刘三好,他的座右铭是: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就只为了做个好人。
其实他这么做就没目的吗?
难道他说好话不就是为了讨主子欢心;
做好事不是为了让自己得罪他人;
存好心也不过是不让他人伤害自己,好让不惹来杀身之祸。
所以,还不是一样,也是为了自己。。。

人是值得相信的吗?
还记得前年去运定时,我们进鬼屋玩。。。
结果,被吓到半死。。。
就在这时候,我们想要放弃了,那所谓的“鬼”就决定带我们咯出去咯。但我们还是很害怕。。。
我们都不选折相信他,因为还是要我们走啊,还是会被吓。。。
所以惟歆冒了一句话:“人是可以相信的咩!!!!”
结果那人好像吓倒,因为惟歆喊到很大声。
结果他就给我们暗示咯,暗示有鬼的地方给我们知道,不用被吓倒很惨。。。
可能人凶就可以赢了咯。。。哈哈
我想只有被发制的人才能相信吧。。。

人是神圣的?
就像某某(一个我不喜欢的人),他好像说到自己很神圣,身边的人都好像不是人,只有他自己是人吧?不懂。难道他手下的人都是他的傀儡?还是狗?不懂。。。
这又是另一个人。。。某某乙
因为发生了某些事令人不解,令人难以置信。
如果你不喜欢我,或讨厌我就说,不用做那么多小动作,这样的你,很无聊,让人觉得你EQ很低。
人有必要这么小气吗?即使是,也不必太出面吧。。。
如果你喜欢玩针对,那我也没话讲,随你好了,不过我不会被你玩死的。。。你尽管来吧。。。
有时也不得不相信,世界上是有很多巧合,但会不会太巧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太巧了吧。。。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里,在这里,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你的朋友呢?在哪里?你们好像也没表面上的好吧。。。
你们两个,要知道“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要人家尊敬你,你也要尊敬他人吧,你总不能把其他人都当狗吧(指某某);那同样的人家也不会把你当人吧。。。你自己想想吧

人也有错吧?
没错,人都会犯错,只看你肯不肯改,如果你肯改,大家都会给你机会;如果不肯改,给了你机会还不是一样,就让你再错多一次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在我看见的一件事,XX也犯错咯,但他好像不理会对他人的影响,他只认为他把事情完成就可以了,就进了他该做的。。。错就错,就随便好了。。。
随便?做人可以随便吗?那我随便给那XX评估他的人格可以吗?
Walao eh,既然可以随便到这样。你有错人家给你机会,你改就好了,不要不珍惜他人给的好意。
我好像给了你不少机会吧,但还是。。。算了。。。
这只是在给自己机会再气多一次吧。。。

人会变吗?
我觉得人会变,因为月也会圆啊。。。= =
人为什么会变?
因为势力?因为名利?因为爱情?因为压力?
答案是都会吧。种种的原因都会吧。
月便了,有月圆盈缺,只不过是表面上的改变,内心却如一;人变了,虽然表面没变,但心变,真的是很恐怖,恐怖的地步,就得看他个人的造化了。
所以今天是你的朋友,明天可能是你的敌人了。。。

所以人很恐怖吧,也许我也是这样的人,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变,所以你们对我也应该有所防备吧,因为防人之心不可无,同样的我也会防你们吧。。。所以就自己多加小心咯,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只要你想得到的,应该都会出现吧。。。

1 comment:

  1. haiyoo...its lik tat de laa...one day i told sumone tat in tis world--一种米养百种人。。。别人要怎样让他吧。。。自己要开心点咯。。。别理他啦。。。你还有我们这些朋友嘛。。。不过惟歆那句geng!!!人是能相信的咩。。。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