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09

责任~~~更新版

人生下来,是不是都背负着自己该有的责任?

就像一个学生,他应努力读书,考获好成绩;而父母呢,则须教导他们的孩子,令他们快快乐乐的长大;即使是小丑,他也应带欢乐给那些小孩,给那些不开心的人,尽他的责任,让身边的人都快乐,那他就成功了,还会令到大家对他的尊重大增。

而我,身为班上的班长,我也觉得我尽了我的责任,全力以赴的做到最好;我不敢说我十全十美,也许我也有疏忽的时候,也有做错的时候,但我会努力改进,从错误中学习。人常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会有错的时候。虽然有些人并不认同我,但我觉得我问心无愧,我只要对得起我自己,对得起我的良心,我就足够了。我并不需要理会其他人怎么看我,怎么想我,我也不需向他们交代,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看到我好的一面,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我还是一样,不会理会他们的想法,我也原谅他们,也许他们也许没真正的了解我。

今天我想说的是,有一个人,他是A君,他是我的长辈,他原本受到我的尊敬,但此刻,我对他越来越失望,我不是想要对他失望,但他,他的真的真的令我失望,开始令我不再尊敬他,我开始选择相信他,但不知我对他的相信有用吗?我不懂。

在有一天里,无意间让我听到,原来他爱“迟到”。不知是他时故意的呢,还是太忙了?我不知,但他所做的一切,一开始令我信任他,但最后的结果,真的是他的错,他的爱“迟到”,令大家都在等他。你知道吗,等待的滋味很不好受,会令人暴燥。但他也许不知吧,也许他不知他的“迟到”会影响别人吧。。。到最后,是他的错,我信错了他,还以为误会了他,向他道个歉,但那道歉有用吗?答案是:没用。有令他想知错吗?答案是:我不懂,我只听到人家对他的批评,开始觉得他越来越不令我尊重了。。。他好像没有我想象中的好。。。

再加上,同一天里,竟然再让我发现,他的另一件不好的事,原来他的工作,都假手于人,原来是别人帮他完成他的工作。天啊,那不是他的工作吗?不是他的责任吗?为什么要别人帮他完成呢?结果还出错了,人也不知去向,要重做也不能,必须等到他的出现。问一下,你几时会出现,那时还来得及吗?

我还记得他说,如果那是你的工作,那你就有这责任把他完成,应该做到最好,最完美;但他,他的工作呢,他自己完成吗?他没找人完成他的工作吗?这好像有点矛盾。。。

既然这样当初他就不应该对我的朋友指指点点,不应该指责他,因为我的朋友的确做了他该做的事,只是他低调,没将事情公开。但不幸的是,他被冤枉了,当他再辛苦的努力工作时,他几乎急得要哭了,但他没被谅解,还被骂了一顿,就连其他人也对他失去信心,结果,工作也不保了,他伤心的哭了,我们也不能为他做什么。。。

结果他的新“助手”,能力当然烂到不能再烂,时常被人家投诉,但他没被指责,也许因为那A君本来就很烂,再加上A君很疼他,所以没骂他吧!不然就物以类聚咯。。。哈哈
但他很不好,时常拿我朋友来比(明知比不过,但还是要比)这令到我的朋友伤心,但他不理了,不想生事。但A君很无聊,一直要拿此事来说,结果大家都受不了,但还是无动于衷。。。

我眼看我的朋友哭泣了,忍不住将A君骂了一顿,这开始令我对他不敬,当然我相信他也不会很爽我咯,因为他接下来没话讲,还假假找别的话题,也够力的咯,假到要死!因为我把他不知的一面都说出来了,他好像有点难堪(是简直是难堪),结果他还是没道歉,但我朋友还是想我说了一生谢谢,因为我把他一直以来想说的说了出来,大家都不再误会他,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尽了身为朋友的责任,帮他澄清了一切。这就是身为朋友改尽的责任。那你有吗?你有尽你的责任,把事查清楚在做判定吗?答案是没有。

我觉得我真的看错人了,原来他也不过是这样的人,我一直看错人了,我甚至还因为A君,而误会了B君,我真的很后悔,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会相信你。虽然你有一些功绩,但并不是全部都很好,你也好像跟着你想要的走,对吧?但你还是罪大过功,令我彻底的对你失望,我想我要重新评估你的能力,你的一切。难道你也不想尽一尽你的责任吗?难道这样随随便便的你就满足了吗?难道你不会为了我们想一想吗?

我还是希望你能改进,不要抱着临时抱佛脚的态度,也尝试对身边的人公平些,这对你对大家都好。
如果有得罪轻多多包涵,先此致歉。

还有还有,大家,请不要随便对号入座,有问题问我,不过我不会告诉你A君与B君是谁,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