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October 2010

经济论

看到标题,当然是跟经济有关系的
那就是说,以经济来谈论某件事

让我来讲解故事得来龙去脉。。。

话说,今天我去上学,还买了食物
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我遇到了纪律主任
结果就被她给逮了

她说道我犯的罪是--带外来食物

试问一下,带外带食物也犯规?
这什么道理嘛!
我在想,为什么呢?不过就食物?需要这样吗?犯规?

她还告诉我,你是读商科的吧?我说是的。
结果他就在那边“不懂装懂”咯。
说道:“你是读经济的,食堂的小贩已经付了租金,要赚钱,你们还去外面买?这样对她们公平吗?你读经济的你不懂?”
当然她说她爽,我不方便回应,越回我的罪越多,到时吃亏还是我。

结果就算了,签个名,了事。

我在想,她明明就是读理科的,为什么非要插一脚来我们商科这边?还不懂装懂的说经济的道理。
要说当然是由我来说吧!抢我的台词?还讲错Konsep?会不会“下虽”一点?
她说,食堂付了租金,整个学校的食物由他们卖?钱他们赚,不然就要我们在家吃了,不要带去学校。

那好,我来纠正她,顺便解释清楚给大家听。

她有一点对了,就是学校食堂小贩付了租金,他们可以卖。而我们是消费者。难道说我们消费者没有选择的权利?
虽然说食堂小贩是比较Monopoli的卖发,但不见得没有其他的竞争对手。
消费者的定义,是达到最高的满足感,而不是随便哪里便宜就往哪里买。在有得选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会选,一定选可以达到最高满足的,而Kos Lepas会是第二好的东西。
而不是你卖我就要买。

还有我们学校还不至于到完全Monopoli的境界!
它以为它是TNB,TM?
全部人非得用它们不可?
TNB和TM我们别无选择,我们没辙,但,就不过食物,有这么夸张吗?
输不起就该自己反省,生产者的定义的确是Untung。
但这样对我们这些消费者太不公平了吧?为了自己利益牺牲我们?
难怪人家说士农工商。商永远排在最后。
人家TNB和TM可是由政府保障人民利益;人家中国共产国家虽然是完全Monopoli,但人家还是顾及人民的想法及利益。
我们学校有吗?还是不在压迫我们而已,这更令我们不屑!

再加上为什么我选择外边的食物,大家懂吧!
因为它给我更高的满足,虽然价钱比较贵。但为什么我还是买呢?那食堂的小贩应该要反省吧!
这社会竞争者多,你不改善自己来加强自己的生意而是出尽招数逼我们妥协。那很抱歉,这样做,只会令我们更恨你们,而选择另一个,你将会是Kos Lepas。

讲个例子,难道说我国出产Proton,全部人都驾吗?
没有吧?Honda,BMW,Benz还是看到吧!不见得一定要买Proton。
只要付得起,愿意买,是难不倒消费者的,只要他们爽,谁耐得了他们何?

这就是经济,就连她也被我们经济老师说她的道理错了。。。哇哈哈哈
笑死人,“下虽”。。。哈哈
以上我说的,就是我们学得经济道理
懂不懂?

如果非要我们买食堂的食物,那有见到老师一定买吗?
老师还不是吃外边的食物。老师们都没有以身作则了,怎样让同学们跟呢?
矛盾吧!

更离谱的是,我还亲眼见过纪律主任吃外边的食物!
再讲我们之前,看看自己有没有办到先,自己都吃外边的食物了,还要我们吃学校里边的食物?这样说不过去吧!
老师可以选,学生不行吗?还是这是天理?
老师们的饭还是有专人到校定的呢!服务几好啊!

我就越来越觉得,我们读书,真的是不是读书,而是去看看这条校规犯了吗?那条校规守了吗?
好像监狱似的,没有自由,没有快乐,没有欢笑声。
今天还唱了《童年》这首歌,有几项是我们生活的写意?
没有吧!就只能说,现在的人应该没童年了。。。

我的童年,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度过了。。。
同时我也已经跟它告别了。。。

4 comments:

  1. 真想闹大这件事
    我们的校规太什么了啦,该改啦

    话说,她不懂装懂,也太想卖弄了
    自个儿的专攻也无法处理,那就别越过界呗!

    ReplyDelete
  2. 这就是她的风格咯....
    恨她入骨....hng
    我也不懂,不过带外来食物而已,他也要搞到风风雨雨,真灵在下佩服...

    ReplyDelete
  3. 她真的是太得空所以乱扣分了!根本就是蛮不讲理!不准带外来的食物?那自己的便当行不行?我觉得食堂的食物不卫生不行吗?要闹的话真的可以闹很大,到时就是她没有脸了!

    ReplyDelete
  4. 他一直以来都是吃饱没事找事做,结果就苦了身为学生的我们咯
    我也没力去跟他闹,万一她又什么脑充血,心脏病爆发,我可就完了
    现在的我已经跟食堂势不两立了,不吃他们的东西。。。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