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September 2010

中國之旅~Day 3 蘇州~南京

去旅行,当然是一大早就得起来梳洗一番
吃了早餐,就出发去玩了

一开始,我们到丝绸工厂去参观
在那儿,见识到了丝绸到底是怎么生产的
可说是打开眼见
在那儿,我们也不忘了买一件衣服送给我妈妈
很孝顺吧。。。XD

当然,我老姐也看中了丝绸枕头,就买了
最好笑的是,我们用台币来付钱
我妈给我们台币去中国啦。。。T.T
台币和人民币一样都有人头,不过是中国的又毛泽东,台湾的我不知道是谁-.-
所以嘛摆了个大乌龙咯=.=
真的是笑死人。。。还很下虽到。。。=.=

买完了,我们就往南京出发了^^

到了南京边境,都可看到古城墙
(古城墙是指古时候朱元璋起的一道墙,类似万里长城)
进了古城,就正式到了南京
一进入,就可看见南京的吉祥物代表--貔貅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相信大家都听过吧,不然就可以看看港剧《乱世佳人》
此纪念馆,对南京人来说,是一个悲惨的纪念,也纪念着一些无辜牺牲的人民
在里边,可以看到日本人当时如何欺负,凌辱,迫害无辜的中国人
看了都让人心酸
才短短发生3个月左右,就牺牲了300千的中国人,平均12秒,就会有一人牺牲
当然,里边也比较沉重,大都不大说话
毕竟里边有很多亡魂安息,还是得尊重尊重那些亡魂
还是别打扰到那些亡魂

然后,我们也去看看当时人民被埋起来的万人坑
看了,当然也蛮伤感的,毕竟我们的肤色都一样的
看了也心酸
我还听说,有日本人到那儿去忏悔
当然我也想说,日本人也不大敢去吧=.=
出去了,就看见和平雕像
象征着大家又和平相处吧

看完了,心情固然是沉重
但,行程还是照走

接下来,我们去南京长江大桥
我们去的那地方,就是一座建在长江上的桥
哇,我想象不到,我会亲眼目睹长江耶
长江真的很长,也很阔
看起来像海,还有浪耶
难怪人家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

我们到的地方,是持有国外护照的才可去的哦
很大牌吧。。。XD
这不是说本地人不能去,而是为了保障我们这些游客,而特地分开的。。。
哇,服务好好噢!

不过呢,里边的电梯小姐,很没礼貌
也没有服务精神
他们的国家请这种人,真的只会干游客而已
这一点我真的不满!

看完了,就去下边看画展,买东西
我当然不买,我都没兴趣,哈哈
不过让我看到,一个超级“咯行”的导游

他好像自己是贵妇一样,弄到他的样子
真的不能看!
他刚好也是我区的旅行社聘请的导游
不过幸好他带另一团,不跟我的团
不用染我每天一定跟他吵架=.="
也一定会投诉他换导游=.=

团里的一个安娣也说,如果他是我们的导游他也会换。。。哈哈
最可爱的是,她一直模仿她导游
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不过还蛮像的。。。哈哈

逛完了,我们就去吃晚餐
就吃得蛮好的,南京菜不错吃得说

吃完了,我们去夫子庙。。。
那儿是购物圣地。。。但真的没什么适合我们的说
我们买了一盒龙须糖。。。哈哈
也买了马来西亚肯德基没有的浦式蛋挞。。。哈哈
很好吃咯,大家有机会不妨试试

就这样,一天完了,当然回酒店啦
最好的是,酒店竟然有Modem咯。。。我当然是尽情的上网咯。。。XD

上完网,当然是梳洗一番睡了。。。XD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