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September 2010

中國之旅~Day 2 上海~蘇州

上次说到,我睡了。。。

不一会儿,我醒了
因为要是时候吃东西了
哈哈,最开心就是有得吃
这次的早餐是香肠或面
我选面,因为香肠是犊肉的,所以我不吃=.=
(当时的时间是凌晨4点左右=.=)

吃完了,继续看戏
看到一半,飞机师报告要到了
就强制收了我的耳机,电视没关
害我又得看没得听=.=
在一会儿,就真的给我关了=.=

我就算了,因为就快到了嘛
不就真的到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大伙真的到了中国的上海--浦东机场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我们就赶快下飞机,领了行李
快快出发开始玩了。。。XD

那时才不过六点多七点,不过已经是马来西亚的八九点了
真的好亮
闷在机场和飞机这么久,真的有种见光死的感觉=.=

然后就上巴士,走咯
第一个地方,就是--吃早餐=.=
又吃,才不过三小时而已耶=.=

我当然是吃不下,吃了一点咯,怕会饿
吃完了,就出发咯,哈哈

首先,我们去上海的环球金融大厦
那儿人很多,排队也排很久
没办法就有文化点咯,排

拍了蛮久的,我们可以上去了。。。XD
很兴奋,里边也很美
身为上海最高的建筑物,当然是要用电梯上啦
要我爬,我有命去,没命回

上了那儿,就仰望上海的四周,上海的风景
风景美,景色宜人
真的很不错一下的
看了看,拍了拍照
当让就下啦

下去了,上了巴士
发生了一件事
那就是--下雨咯
哇,我觉得我很庆幸咯
风景看完了,照片拍完了,人下来了,上巴士了,才下雨
真的蛮幸运的
其他人,也许你们也等了很久,那没办法啦,天不作美,我们也不能做什么
(那时已是11am+了)

下一站,就是--吃午餐
哇哇哇哇,又吃?我已经吃了3餐耶
才隔四个小时,又要吃了
是幸福还是不幸?=.=

那还是去吃咯,下雨,什么都做不了
上海的食物,盐好像不用钱似的
菜咸到。。。=.=
但还是吃一点咯
还有,鱼,刺多到。。。=.=
弄到我也懒惰吃鱼
这也难怪,导游说,由于中国大部分州都没有海,只有湖,有海的州就沿海一带的咯
所以我们吃的都是淡水鱼,吃咸水鱼,会贵死你,而且不新鲜

吃完了,我们就下苏州
到那儿,没雨了
我们就到苏州博物馆,参观苏州的文化遗产
当然博物馆内是禁止拍照的,所以照片自然也少啦

参观完了,我们就去藕园
那是古代一个富豪的花园
里边鸟语花香,古香古色
也是中国第一个用玻璃窗的地方,那时代买玻璃的人真的是非富则贵
很可爱的是,我们走着进去,坐着小船出来,很特别吧。。。XD
这是因为苏州是个水城,但除都可见河流,所以搭船见怪不怪啦

离开了藕园,我们到寒山寺去
那是苏州很有名的一间寺庙
在那儿,当然是见神拜一拜,求保佑咯
最巧的是,让我们遇到和尚们在做晚课的时间
我们就看一看咯,当然是保持肃静,尽可能不打扰到他们

看完了,我们又去吃了=.=
我想那时是5pm左右吧
就吃咯。。。这次去太湖旁边的餐厅吃
还蛮不错的,一边看湖景,一边吃,蛮美的
当然那时天已黑了,他们亮得快,也暗得快咯
菜是蛮不错的,尤其是肉松糕,我爱死了。。。XD
(当然目前这儿是没有的)

吃饱了,就去金鸡湖
那儿没什么的,就看看湖,看看风景,拍拍照而已

看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到圆融广场看第一天幕
等了许久,还是只有一点
原来啊,是因为某国的总统(应该是吧,就一国之主,我忘了叫什么)到来
为了配合他之类的,延迟表演还是什么鬼
我们大伙决定不等了,都要回酒店
因为我们实在太累了
就这样,决定回去休息咯

在回去的路途上,还是有点距离
当然是乘机休息休息。。。
到了酒店,搬了搬行李,就回房了

我第一件事当然是翻一翻电视有什么节目
果然失望极了,都不好看
就冲凉睡觉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