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今天,我离职了。

挨了这么久,终于是可以歇息了。

转眼间,四个月过去了,真的好快,好快。

在今天最后一堂课前最后的晚餐,与同事们一起,我们说说笑笑,还蛮开心的,吃吃喝喝,只差没玩玩乐乐,令我感觉到,这儿真得充满人情味,令人有种舍不得的感觉。

在这四个月里,我学了不少东西,我学会忍耐,学会了使用复印机,学会小学生的心理,我同时也理解到,老师是很伟大的,为学生付出,真得是很有意义的工作。

我才理解到,以前老师对我的好,我不懂珍惜,现在才懂,会不会太迟了呢???真的是有超多感触的说。

我也好不容易与中心的大伙们打好关系,彼此都融入了感情,突然间要离别,怎么说都会难过吧。

今天,我可算是不告而别,我没告诉学生们我将离别,也没露出任何的蛛丝马迹让他们察觉,但我心里很明白,我过了今天,我将离开。该开心还是该难过,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知道,这是我一直以来期待的休息与假期;但到了这一天,心里就觉得怪怪的,有点不想离开,看见学生们一个个开心的笑容,心里有点酸酸的,怕再也见不到这灿烂的笑容。

我何尝会不想见到你们的笑容,你们的天真,你们的活泼?

但没办法,我有我的人生,我的计划,我必须做出选择,在必不得已的情况下,我只好牺牲你们,来完成自己外来的梦。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能相聚,也总会有分离的一天。

看见你们成绩一个个慢慢的往上爬,老师很高兴,也觉得很安慰,因为你们没让老师失望。你们做到了,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努力,有缘相见的话,老师希望你们是个知书识礼的人士,不令老师失望就行了。

你们的进步,老师看了很开心;你们的努力,见证了你们的努力。老师在此为你们大家为荣。

勤劳聪明的,你们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懒惰的,希望你们能改掉你们的恶习,努力求学;顽皮坏蛋的,希望你们学乖,不要再与老师顶嘴,不要再气老师,老师们可是很辛苦的在教导你们啊!

同学们,请原谅老师的不告而别,老师也不想的,只希望你们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快快乐乐,成绩也不要忘了哦。

今天一堆楼啰里啰唆的学生缠着黄老师问,真的是烦到。。。如果告诉了他们,我就不用想逃难了。。。

好了,老师也不啰嗦了,念了你们这么久,老师不累你们也厌了吧。。。虽说你们今天还是格外的坏蛋,但没办法,错还是要打,也是为了你们好。

也许星期一你们见不到我,可能会开心,因为讨厌我这个老师;也可能会难过,因为我这个老师不告而别,离开你们了。

希望你们可以与新的老师过得快快乐乐,可以听新老师的话,不要欺负他,教书这份工作是不容易的,知道吗?

也许我们之间的缘就到此而已吧!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得照上帝的安排走下去,不能违背祂,缘尽了,我们也无能为力。

共事的同事们,再见,我走了,愿你们安康。

还有同学们不要忘了我这个李老师哦。。。再见了,同学们

祝你们学业进步,身体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