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pril 2010

我的未來...

我的未来是个梦???
我的未来,它是梦吗?是还是不是?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自己也不懂;我有没有胡思乱想,我自己真的也不知道。所以,它是不是梦,有人能够回答我吗?我真的想知道,如果是,那我该醒了,不要再让我沉醉在这种漫无边际的梦境里,如果不是,你们是不是会支持我,鼓励我,好让我达成我的心愿?朋友们,你们会吗?我真的想知道,因为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做。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吗?我以后的志愿会达成吗?说是想当个老师,但想当就当吗?说倒是很容易,真正做时就很难。要当老师,真的很容易吗?答案是“不”,需要读这个,读那个,不可以做这个,不可以做那个,就真的很多阻滞跟障碍,都需要一一破解,方才能达成心愿。那我想当老师的这个心愿,它是梦吗?是还是不是?朋友们,你们又可以告诉我吗?我以后是否也会是个好老师?

我的未来将成梦???
昨天,大学预科班的成绩出炉了,很不幸的,我落选了,我失败了。总觉得会有点伤心难过,因为真的不想读大学先修班,因为它真的太难读了,压力也很大。但没办法,我又能怎样呢?我没得选,我成绩不如人,运气也不如人,黑也黑不如人,那我又能怎样呢,伤心哭泣还是越挫越勇?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很失望,只怪自己“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后悔又能怎样?后悔就能当饭吃?后悔就能改变一切?我当老师的愿望还能达成吗?它会慢慢变成梦吗?

我的未来已成梦???
我的未来已是个梦了吗?我拿不到大学预科班的资格,唯有读大学先修班。但近年来,教育系变成热门的科目,变成在大马高级教育考试时,需要考到很好的成绩。我在想,最低也要3分,意识说要全B+以上。但有绝对的保证吗?随便就能考到吗?你讲要就要吗?所以野心大的我,只好买个“保险”,多拿一颗科目。我想应该是拿华文吧。它是我的母语,我爱它,所以不想放弃它。你们会支持我吗?反正我也无从选择了。

所以我在想,万一我失败了,我该怎么办。当不成老师,那该当什么?那我这两年读的不就是废了?如果我真的失败,那就是说这真的是梦,不管怎样,还是得接受它,我那时也只好放弃当老师的志愿,选择我的第二志愿,当会计师。但,这行竞争很大,那时不是我死,就他我的朋友死。所以最后该由谁死呢?人都是自私的,都不希望自己死,因为人家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希望要当会计师的人,可以祝福我,可以顺利当上老师,那你们也就不会“死”。还有也希望我的朋友们可以支持我,鼓励我,好让我有勇气去面对一切的挑战。当然我也祝福那些幸运儿,我的朋友们,支持我的人们:

“前程似锦”

4 comments:

  1. 你要当什么,我们都回支持你除了。。。。鸭。。。
    如果你要当鸭的话。。我们都不会挺你。。(别生气,开玩笑,这是个比方:P)
    所以放心的做你想做的事吧。。。这儿还有你的朋友。。。
    会计师你要当也可以。。。如果你的朋友。。。也想当会计师的我。。。那么烂,那么容易就被你打垮的话。。。我愿意被你打垮。。。
    所以。。。别放弃你的梦想。。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啊珠。。。
    我会加油,不会给某人看贬。。。我要以华文评估回"它"。。。哈哈

    ReplyDelete
  3. DONT GAMBLE YOUR FUTURE AWAY. CHINESE REALLY IS NOT A "STEADY" SUBJECT TO GET AN A. BUT IF U REALLY WANNA BET. GIVE UR ALL. IF U NAILED CHINESE, YOU CAN GET INTO MADA CHINESE STREAM. THEN YOU CAN BECOM A CHINESE TEACHER. THIS IS YOUR LIFE, YOUR CHOICE. SO DON"T MAKE THE WRONG CHOICE. YOU CAN CHOOSE THE ROAD LESS TRAVELLED BY, BUT REMEMBER TO MAINTAIN UR STRENGTH AND KEEP UR DREAMS ALIFE. GOOD LUCK!

    ReplyDelete
  4. thx vivian...
    以后的路还很长,就慢慢走吧,急也急不来的,我要快也不行啦,别想会有一步登天的事。
    但我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只要不怕苦,肯努力,我相信,“不管怎么苦,雨后总是会出现彩虹的。”
    这句话,是我的好徒弟叫我的,谢谢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