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一哭,二鬧,差上吊

讲到这,发生了一件令人头痛又气的事。。。

昨天,某某学生,耍尽心机,只为了要找我报复。

但很明显的,我赢了,他输了。。。XD

昨天,他们的数学题目,多得不胜枚举,简直是要收买学生的命,我还是尽我的责任教导他们,不认真,我还是照打照骂照罚。

而这位某某学生,他是会除法的,而不知什么原因,他变得很懒散,也不是很用心,我当然是打他骂他,然而他也没什么不妥,还是嬉皮笑脸的。

而另一个学生他不是很会,但最后我教会他了,变成他快过那位某某学生,结果我就骂了那位某某学生,也许这样他不爽了吧。

这位某某学生,他的好胜心蛮强,可能这样不爽了吧,就出尽招数对付我。

他首先,一直引我打他,申出手,一直说,打我咯,打我咯。但很明显,我不知他在想什么,我也没打他。

就在三个小时过后,他们终于把除法做完。。。真的花了好长的时间。。。

接着,就要做其他功课,我就安排了他们做国语,但那某某学生坚持要做德育,但最后当然是我说了算。

那某某学生的脸就黑了咯,但我也不要管他,因为他就是这样。

结果在我讨论时,他不要回答,也弄出一副不屑的脸,我也不勉强他,他没心,我就算了,干脆教有心的。

就在这,他已开始他的计划,开始他的报复计划。。。

那天,他妈妈也奇迹般的早来接他回家。

就在这,他摆了一副很不满的脸,就当在老师和妈妈的面前,率书包,就给他妈妈讲讲咯。

本来以为他只是做做样子,哪里知道他一上车就一哭,二闹,差上吊的投诉。。。

当然是投诉我的不是。。。>.<

很明显的,他把白的讲成黑的,黑的讲成灰的,灰的讲成亮色的。。。就这样呖呖咯咯的,讲了一堆有的没的。。。

他的妈妈,还没到家,电话就来了。。。真的快得变态。。。=.="

他妈妈就讲了一堆被“染色”的事件给我老板,当然很明显我老板信任我多过他,因为,他不是第一次来闹事,我老板也习惯了。。。

我老板当然是要把事情问清楚,他没问我,他问旁观者- -一个在那做功课的中学生

幸好他有在场,不然,我想我很难服众(某某学生的妈妈)

当然在问的当儿,我不在场,这就显得公平了。。。XD

我老板就连忙call会给某某学生的妈妈,把事情的“原色”告诉他,他听了,很惭愧,因为他们输了。。。

某某学生说了什么你们知道吗??

他说了,我乱打他,乱骂他之类的。。。

但,他没说他叫我打他,他没说她很厉害讲话,他没说他不听话,他没说他没服从我安排的功课次序,他没说我为什么骂他,打他,罚他。。。

结果我老板说告诉某某学生的妈妈:他一直讲话,讲到被老师黏嘴巴,还黏了三层;我要她做国语,他坚持要做德育然后派摆出一副不屑的脸;他做功课不认真,给我罚,给我骂,给我打;说我乱乱打他,就问他有伤痕吗?有瘀青吗?答案是什么鬼都没有;他没说他叫老师打他,然后要找妈妈来投诉!

我只知道,她很厉害,这样闹也行,真服了她,什么事也可以颠倒,真够力的。

他也很聪明,他知道他自己错的,他没讲,例如一直讲话被罚黏嘴巴,就不告诉父母,那些他不知错的,不满的以为人家没看到,不了解的,就无事化小,小事化大。结果,天网恢恢,以为她唯一的好友会帮他,但他千算万算,算漏了在一旁的中学生,一切事故,都被看在眼里,结果他输了。。。

结果电话还没挂,他就被妈妈骂个不停。。。这就叫报应。

我觉得某某学生的妈妈,应该听完孩子说完,不然也该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再不然也应该把事情弄清楚,才来兴师问罪,不要随便随便就孩子对,老师错。难道老师会是非不分,会无缘无故的情况罚学生吗??

爱孩子,宠孩子,是没错,但也要想想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真的对了或错了,再来做个定论。难道老师也不是别人的孩子吗??这样被你们讲讲骂骂,老师不会伤心难过吗,老师不会心死吗??

就说说另一个例子,在同一天里,另一个家长,他较理智,他告诉我们,他的孩子如果讲了不听,就直接鞭打,不用客气,可以打大力一点,越大力越好,他不会秋后算账,不会投诉,最重要的是要让他的孩子知错能改,这样他才能够学好。甚至一些家长还送了藤鞭给补习中心,目的是要拿来鞭自己的孩子,好让他们学好。

这种家长少见了吧,应该是我们90后的家长才有的吧,会出现在现在的时代里,真的很难得,很罕见了。。。

我在想人家的父母不过就有那么一个的儿子,都舍得要老师打,目的就是要他的孩子学好。这样的想法,就像我妈妈的想法一样,如果老师打我,一定有他的理由,认为一定是我做错事,而不是老师做错事。而我的投诉有等于没有,甚至随时还会换来一餐的挨骂。

所以,现在我只知道,现在我就算跳到黄河里,再爬起来,我全身也都会是清的。我就不信这世界没有天理,会让坏人当道,而无边无界的欺负好人。

现在的老师,说真的,不易当,要当老师的,得做好心理准备,以面对未来的挑战,要见招拆招,要步步为营,才不会让一些无谓的事情缠身。

在此,为所有的老师祝福,希望你们不要再遇到一些有的没的,因为老师们真的不易当,你们真的很伟大,你们抱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处处为学生着想,教育学生,而莫顾他人的指责,是值得众人的钦佩的。

3 comments: